close

巴西的顏面微整大師 Dr. Mauricio de Maio說: "I think the reshaping of nose is the most difficult part of face"。意思就是他認為在顏面微整的範圍裡,鼻部的微整是最困難的。為何這麼說呢? 因為鼻子在臉部的位置是最中央也最突出的部位,所以鼻部微整必須要考慮五官的協調性及對稱性,若鼻型好看,可以增加五官的立體感,也可以讓人看起來更有精神甚至更年輕。

鼻部基本的構造可以分為山根、鼻樑、鼻頭、鼻翼以及鼻中柱。另外在鼻部微整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鼻額角(山根和額頭)以及鼻唇角(鼻中柱和人中)的角度。

以美學的觀點,鼻唇角在男性一般的要求是90-105度,在女性則是105-120度,亦即女性的鼻子相對男性來說微翹更好。鼻額角標準是115-130度(在此範圍內,女性適合較大角度,男性適合較小角度)。鼻孔從側面看露出2-4mm最佳,而鼻子的標準長度約占臉部的三分之一,標準寬度約占臉部的五分之一。鼻子的起始點女性在瞳孔的位置較佳,而男性則可接受至上眼瞼之間。

而鼻子要多翹才好看呢?根據加州大學Irvine分校耳鼻喉科教授 Crumley所訂的準則: 黃金比例的鼻子形狀會是一個呈現3-4-5(鼻中柱為3,山根至鼻翼為4,山根至鼻頭為5)的直角三角形。

  1.                       2.                            3.

 1-121026192458  未命名-1  未命名    

以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為例(應該是大家公認的美女吧?!)

圖一、從正面觀之,長度約占臉部的三分之一,寬度約占五分之一,且眉毛至鼻尖的曲線呈現非常平滑且柔順的線條。

圖二、從側面45度觀之,鼻額角約120-130度,在標準之內,且角度偏大,而鼻唇角約為110度左右,有點微翹感。

圖三、從側面觀之,鼻孔露出的部分在2-4mm中間,且形狀也接近所謂3-4-5黃金比例的直角三角形,鼻子起始點約在瞳孔的位置。

綜上觀之,林志玲的鼻子算是非常符合美學上所謂〝美〞的鼻子,提供各位愛美的人士做參考。

 文章版權屬李佳融醫師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但請註明出處 感謝)

arrow
arrow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