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01.jpeg

所謂臉上的「三個八」其實就是指「淚溝紋、法令紋、木偶紋」,從上往下看,便可看出有三個八字,透露出我們肌膚老化的程度。通常淚溝紋最先出現(20~30歲),其次是法令紋(30~40歲),木偶紋(40~50歲),而這些自然老化的現象會隨著你的年紀增長及生活習慣愈發明顯,而且還很難透過保養品或臉部按摩來改善。

 
 
 

「淚溝」的形成,是因為隨著年齡增長,使眼睛周圍(眼窩)的空間出現脂肪,並且在眼睛下方形成空泡般的腫脹,而這些脂肪組織會因為攝取太多鹽份、睡眠不足、過敏,甚至每個月週期性的內分泌變化等情形,使得水份滯留在脂肪組織中把脂肪組織填滿,就會使鬆弛看起來更明顯。

 

 

「法令紋」的形成原因,則有遺傳膠原白流失表情過於豐富使然。年齡愈大,皮膚內的膠原蛋白和水分含量、彈性纖維會逐漸流失,皮膚的新陳代謝也會減緩,導致皮下脂肪和老化角質堆積,造成肌膚鬆弛和老化,形成表皮的凹陷。而臉上表情太多的人,容易在臉上留下「靜態紋」,就算臉部毫無表情,這些靜態紋還是會一條條明顯掛在臉上,讓人老氣橫秋。

 

 

 

 

 

shutterstock_307278368.jpg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微笑時輕輕上揚的嘴角,是最勾人的視覺角度;反之若嘴角下垂,難免都會給人苦瓜臉或不好相處的感覺,因此稱為「婆婆紋」的「木偶紋」一旦出現,不僅令人會有難以親近的感覺、也最難讓人可以裝年輕,而且還會透露出你已過了40而不惑的年紀!

 
 
 
 

 

 

 

shutterstock_203070925.jpg

因此在三八紋的治療上,李醫師建議採用複合式治療方法,也就是藉由玻尿酸、自體脂肪或微晶瓷將蘋果肌或是淚溝填滿、改善因凹陷所產生的陰影;再藉由埋線或音波拉皮的方式拉提雙頰線條,將法令紋與木偶紋的紋路上提,臉部變緊實了就不會鬆垮垮,看起來的精神也會好許多。

 

 

其中無傷口、無恢復期的韓國「doublo倍提音波拉提」,是利用透過抗老新技術的高強度聚焦超音波,能量可集中並直接傳導到SMAS筋膜層,治療後可立即感受緊縮拉提、改善深層老化、還能使已流失的膠原蛋白增生重組,便能將法令紋抹去而想一勞永逸、不想每半年就要再施打玻尿酸的患者而言,「無痕眼袋手術」可將眼袋突出的「脂肪團」推移到淚溝及蘋果肌部位,除了能消除浮腫的眼袋,還能避免傳統手術開刀切割可能造成眼瞼外翻的風險,很適合眼袋形成以眼眶的脂肪為主的年輕人、眼皮彈性佳或肌肉與皮膚沒有鬆弛下垂者。

 
 
 

shutterstock_113627236.jpg

而除了適當使用醫學美容來改善老化現象外,李醫師也要提醒日常飲食和生活習慣的重要性,因為錯誤的飲食習慣,例如飲食不均衡或愛吃油炸食物等等,也會是加速老化發生的元兇。

 

 

 

 

 

 

arrow
arrow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