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83756782.jpg

當你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與衝動想要跨進醫美領域為自己打造更立體挺翹的美鼻時,卻被天花亂墜聽似合理卻不明白其所以然的「專業解釋」及美麗諮詢師的幫襯鼓吹,讓你很快就下定決心把自己交給醫師,卻換來因手術處理不當而產生的不自然鼻型及不時化膿發炎流鼻水的窘境,瞬間把你想變美的美夢打碎,這時你該發揮情報蒐集及偵探精神,讓自己有足夠的基本知識與判斷力和醫師展開對話,才能免於自己為了變美而受罪。

 

 

shutterstock_205582795.jpgshutterstock_234654721.jpg

在李佳融醫師收治的鼻整形患者當中,就曾有一位女性髮型設計師Nami因為聽從客人的建議,興起隆鼻會更美的衝動,因此在手術前未搜集隆鼻的相關情報,便接受醫師以號稱無痕無疤、麻醉時間短的內開式開法,將鼻模塞進鼻內,雖然手術時間很快在一個小時內完成,但手術一週後,Nami的鼻子開始化膿發炎,上班時不僅得戴著口罩,還得一邊幫客人剪髮一邊擤掉流出的膿液,連續吃了好幾天的抗生素也無法改善,鼻樑處因鼻模放置不當還有些凹陷,鼻形當然也就假假的不自然,讓Nami每每下班回到家後都一直不敢正視老公,不到一個月,Nami只好求治李醫師將假體取出重建,雖化解一場災難,卻也徒增滿腹想變美的失落感。

 

 

shutterstock_325433447.jpg

李佳融醫師指出,據統計,做隆鼻手術患者約1~3%在術後出現假體植入物排斥、位移、紅腫或發炎的後遺症,由於鼻頭血管豐富,若手術方式及植入不當,可能造成周邊組織產生排斥,出現紅腫或感染。像這名髮型設計師當初便因為聽從醫師的建議採用內開式開法,在醫師無法完整看見鼻子內部狀況便塞入鼻模植入物,其實這是最容易引發感染的隆鼻方式,因此常常有醫師或患者誤以為是鼻模有感染之虞,而讓該鼻模背了個大黑鍋。

 

 

此時建議移除鼻內植入物,待清創完畢後需休息一段時間再做鼻重建手術,並建議自體肋骨取代人工植入物進行二次隆鼻,由於肋軟骨具有容易與身體軟組織結合的特性,且肋軟骨從乳房下緣或肚臍即可取出,傷口小且好隱藏,搭配醫師的巧手下,可細緻刻出適合患者鼻形與細微構造與角度,加上在東方人厚鼻部皮膚下,可保有良好的支撐力以避免有突出或穿出之虞,這些都是假體材質難以取代的特質,因此對於須重修的鼻整形手術、嚴重外傷所造成的歪鼻、曾做過鼻中隔手術或是對人工材質過敏等病患,都適合以自體肋軟骨來打造立體好看的鼻形。

 

 

shutterstock_156646850.jpg

在隆鼻手術方式的選擇上,具有手術視野清楚醫師可以清晰看見鼻頭鼻樑等組織構造以進行隆鼻或矯正的「開放式開法」亦是曾為眾多韓星打造美鼻的韓國鄭東學醫師(DongHak Jung MD, PHD )最推崇的手術方式。手術方式是從鼻中柱1/3處切開,接著將整個鼻頭掀開,雖然鼻中柱下方會有一道淺淺的疤痕且手術時間較長,但對於需要二次隆鼻手術者、有蓮霧鼻、蒜頭鼻、朝天鼻、唇顎裂鼻子變形、擔心術後會有感染之虞發生的患者而言是很好的選擇,再加上確實的消毒條件,便能將隆鼻會感染的問題降到最低。

 

李醫師相信,成功的鼻整形取決於正確的術前診斷、醫師對於鼻部解剖的充分了解、並且了解術後的變化以及長期之影響,當然也鼓勵病患自己也得做足功課,才能判斷醫師的建議是否真的適合自己,才不會懷抱過高的期待卻得不到想要的美麗,那才叫人挫折。

 

 

 

arrow
arrow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