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拜醫美科技之賜,從臉部到身體的不完美或缺陷,都能在專業人士引導下找到解方,唯有天天需透過說話聲音傳達我們想法與意志的「嗓音」,你可曾想過它也會有老化的一天?

 

接下來聰明如你一定會問到,「聲音」該不會也可以整形吧?是的,沒錯!聲音不僅能整形,還可以藉由調音治療讓你說話的聲音逆齡,就可以避免老態聲音和你外型成反比的窘境。

 

 

 

11.jpg  

 

 人的年紀愈大,不僅皮膚會鬆垮,聲帶也會像老年人的皮膚一樣變薄變鬆,不但聲帶運動無力、振動起來也容易有縫隙,使得患者聲音低沈、沙啞、說話容易疲倦、唱歌五音不全或喉嚨易乾、痛、有痰等症狀。不過別以為聲帶萎縮是老年人的專利,若用嗓過度或保養不當,也有可能會讓少男少女的聲帶提早老化,因此為了避免發生外貌與聲音連不起來的窘況,「嗓音美容」已成了把聲音變年輕好聽的途徑。

 

 

 

聲帶小知識-1.jpg

  

 聲帶小知識-2.jpg  

李佳融醫師說,現在藉由耳鼻喉科門診中的「聲帶內注射術」,可將自體脂肪、玻尿酸或膠原蛋白等填充物回填到已萎縮的聲帶,以增加聲帶的體積厚度,使之重新變得飽滿有彈性,不需開刀、僅需局部麻醉,就能改善聲帶閉合與老化現象,再配合良好的作息保養,說話聲調逆齡了,自然就能回復像最初的一樣。

 

 

 

 shutterstock_128575862.jpg  

   

而針對聲帶麻痺、兩側聲帶間距較大或希望維持長期效果的患者,「甲狀軟骨成形術」則是一勞永逸的治療方式。其手術原理是在脖子上開約三公分的傷口,接著在甲狀軟骨開一個小洞,在聲帶外側植入Goretex,以擠壓萎縮或麻痺的聲帶,促使其內縮以達到閉合效果,病人在手術中採局部麻醉且意識清醒,因此醫師可在植入Goretex時即時進行「術中調音」,也就是請病人同步配合發音,以判斷該放多少植入物進去,但缺點是頸部會有傷口及少數人對外來物有排斥現象,但多數患者術後對嗓音的調整滿意度都非常的高。

 

 

 

 

 

  shutterstock_280977410_meitu_11_meitu_12.jpg  

 

 

所以從今天起,可別讓你的聲音洩漏你的年齡!

 

 

 

 

 

 

   

 

arrow
arrow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