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50225191.jpg

shutterstock_277832879-2.jpg

李醫師昨晚在東森電視台的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有別於胃食道逆流的『咽喉逆流』,讓現場來賓驚呼原來過多的胃酸竟會像雲霄飛車般衝過食道直到咽喉,不僅會影響說話聲音的飽和度甚至是產生多痰或臆球症。

 

「咽喉逆流」常見的症狀如下: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utterstock_394645765.jpg

shutterstock_319643708_meitu_3.jpg

「咳嗽」是呼吸道自我保護作用,能排除呼吸道的外來異物、細菌微粒或本身分泌物;當外來的煙霧、氣體、痰液等異物刺激呼吸道時,大腦中樞便會指令肺部產生高壓氣流,迫使有害物質噴出體外,此時人體所噴出的口水飛沫,可以超出身體一米甚至更遠的範圍,並會夾帶大量的病毒或細菌,因此咳嗽時,最好要紙巾或衣物掩護口鼻,並且得經常洗手,才會不會在公共場所遭人白眼。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utterstock_410430535.jpg

圖片1_meitu_1.jpg

一週過得好快,又是令人愉快的星期五,今晚你已安排好跟朋友去哪裡聚餐了呢?李醫師最近有機會在晚上跟朋友去熱炒店吃飯,發現熱炒店的氣氛還真不輸KTV,桌面上盡是滿滿的快炒佳餚,每個人似乎久別重逢般熱絡不已,彷彿在宣洩工作上一週來的壓力,在這樣的環境裡免不了得拉高音調說話,才有可能讓同桌的夥伴都聽得到你的說話聲音。

 

shutterstock_282400151.jpg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utterstock_462827425.jpg

shutterstock_456365470_meitu_1.jpg

S__3817628.jpg

(李醫師最近也迷上Pokemon Go, 看看你的等級有沒有跟李醫師一樣呢?)

現代都會人工作、社交、娛樂時時刻刻離不開3C產品,加上Pokemon Go登台,低頭族原本從定點滑手機變為邊走邊滑,不知不覺將壓低脖子的時間拉長,讓原本皮脂及汗腺數量只有臉部三分之一的頸部,因油脂分泌少、一般女性在保養時又常常僅以臉龐為主而忽略頸部,若脖頸活動過於頻繁,就很容易產生皺紋及鬆弛,而意外讓頸上年輪曝露自己的真實年齡!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utterstock_281147396_meitu_3.jpg

shutterstock_343204631_meitu_9.jpg

生活上不免會遭遇到一些意外狀況,可能會打亂原本的生活秩序有時還可能會有生命危害。其中因飲食噎到而使喉嚨卡卡甚至昏迷意識不清的情形最為急迫,若是家中小孩、老人甚至是自己發生噎到的情形該怎麼辦?

 

shutterstock_390698698_meitu_8.jpg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utterstock_126208829.jpg

shutterstock_151827743.jpg

準備踏上紅毯另一端的準新娘們,必定都會在婚前卯足功夫做保養,好讓自己全身上下無懈可擊。而李醫師近來就發現有一些熟齡媽媽,因為準備要嫁女兒了,希望能在女兒婚禮上擔任美麗的主婚人,卻發現自己平時疏於保養,雙頰早已鬆垮下垂,卻又不敢開刀做拉皮手術才急忙找救援。

 

shutterstock_54699442.jpg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3612747.jpg

高溫熱浪一波波往台灣而來,總讓人想穿上最輕薄的衣服再出門,但要順利征服各式削肩露背合身的服裝,對身形有嚴格要求的美人們來說,有著前凸後翹的身形是最基本的條件。豐胸隆乳對時下女性而言已不再是禁忌話題,只要合宜塑造自己的曲線,就能擁有健康美麗的體格,當然也就充滿自信!

 

 

李佳融醫師近年來積極研究自體脂肪運用及填補,去年更獲得德國body jet二代水刀原廠的認可,是台灣第一位取得自體脂肪抽脂及回填的中階認證醫師,在該項手術上,李醫師相較一般整形外科醫師來說有著更精道的見解與更純熟的技巧。因此,李醫師建議有豐胸需求的女性只要自體脂肪充裕,應優先考慮自體脂肪回填大過於義乳隆乳,才能降低不確定的術後風險。李醫師說到,自體脂肪豐胸有三大優點: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utterstock_245444587.jpg

「自體脂肪」近年來積極被應用在顏面及身材上的改造,許多因臉部線條凹陷或胸部不夠豐滿的女性,藉由自體脂肪的回填能獲得很大的改善,而且最大的好處是身體不會排斥、更能永久保存,免去需常常填補注射或義乳豐胸的風險。

 

shutterstock_263795441.jpg

對李醫師來說,「自體脂肪」更是做為嗓音治療的利器,因為聲帶也會像皮膚一樣變薄變鬆,不但聲帶運動無力、振動起來也容易有縫隙,使得患者聲音低沈、沙啞、說話容易疲倦、唱歌五音不全或喉嚨易乾、痛、有痰等症狀。而自體脂肪便是藉由填補聲帶縫隙,使聲帶飽滿且可閉合完全,說起話來便會輕鬆許多。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ustyle_劉雯Liu-Wen03_shustyle.jpg

d1768907.jpg

(圖片來源: Vogue)

「單眼皮」是亞洲人特有的特徵,近年在韓國開始推崇天然美的臉孔,細長的單眼皮女孩越來越受到注目,隨著越來越多的東方面孔出現在時尚圈,單眼皮變成未來的時尚潮流之一有機會預見,不過當妳的單眼皮與整體臉型比例難以像伸展台名模散發獨特的東方氣質的空靈,其實往靈活有神的雙眼皮靠攏是爭取完勝的最大機會。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utterstock_312014228.jpg

人們頸部的淋巴腺大約有100~300顆,分佈在頸部的淺層及深層,正常的淋巴腺大約有半顆米粒大小,很難藉由手部觸摸發現,一旦因感冒、牙痛、喉嚨痛時,這些米粒般大小的淋巴腺才會發炎腫脹而可經由觸摸得知;只要發炎消失,淋巴腺也會回復到正常大小,若淋巴腺反覆腫脹則會愈變愈大,最後變成纖維化而無法消失。

 

 

shutterstock_298107656--revise.jpg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