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595828589.jpg

有女性友人曾經問李醫師說「隆鼻」的過程是會不會很痛很可怕?放入隆鼻材質後, 它會不會在鼻子裡動來動去甚至不能盡情揉鼻子或跟男友磨蹭?其實這些疑慮都不必擔心的。

 

其實隆鼻手術過程是在全身麻醉下進行的,手術醒來麻藥退掉後,會覺得鼻子及耳朵有脹脹麻麻的感覺,這脹麻的感覺大約會維持個7~10天,有些人會感到微微可接受的疼痛感,但直到7~10天後拆線後,都不會有太大的痛覺,因此仍可保有正常的作息。只要記得隆鼻後的第一週不要側睡、不要揉鼻子、也不要戴眼鏡跟泡湯,因為當植入物放進鼻內後,前兩週是隆鼻材質與人體組織密合的關鍵期,此時除了多休息、減少碰觸鼻子外,搭配醫師所開立的消炎藥則能加速降低組織的發炎反應。

 

shutterstock_203327224.jpg

鼻形雕塑分為兩段式及三段式,若鼻頭先天性條件好,想改變的弧度不多,可選擇兩段式;若有朝天鼻、鷹勾鼻、鼻頭較大或扁塌者,在鼻頭部分需較多改善者,則建議選擇三段式雕塑。像李醫師就曾協助過許多有鼻中膈彎曲或鼻樑太短及高度不夠的患者,將鼻中膈軟骨取出重建並延長,以支撐鼻子的高度與長度,再使用卡麥拉材質為鼻子塑出挺度、以耳軟骨修飾鼻頭,便能以此三段式技術做出自然挺翹的韓式隆鼻

 

而根據統計,做隆鼻手術患者僅有1~3%在術後出現假體植入物排斥、位移、紅腫或發炎的後遺症,由於鼻頭血管豐富,若手術方式及植入不當,可能造成周邊組織產生排斥,出現紅腫或感染。其實最理想的隆鼻手術應該是以視野清楚又可以針對鼻內構造做調整的開放式手術來進行,不要以為隱形無痕的內開式可以避免傷口產生,但反而會讓手術過程當中讓醫師無法完全看清楚鼻子內部狀況而在植入物塞入的過程中,可能因植入物放不對位置而引發不適。

 

shutterstock_203648236.jpg

因此隆鼻後,你仍可以盡情揉鼻子、用鼻子跟另一半磨蹭,還可享受大家看你變美的愛慕眼神, 只要術前和醫師取得正確的術前診斷、並且了解術後的變化以及長期之影響,當然李醫師也鼓勵病患自己也得做足功課,才能判斷醫師的建議是否真的適合自己,就能好好迎接變美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隆鼻 植入物
    全站熱搜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