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utterstock_475356490.jpg

shutterstock_524297599.jpg

展開新的一年,你的願望清單已列妥了嗎?

 

上週有一位30多歲的女性業務人員來看診,告訴李醫師今年她的願望清單裡的第一條就是要跟她多年鼻中膈彎曲及略為歪鼻的缺陷說拜拜,原來這位女性病患從小就有S型鼻中膈彎曲的問題,雖然時有鼻塞、鼻過敏甚至晚上偶爾得用嘴巴呼吸的症狀,但也就一直習以為常沒去多加理會,直到這幾年身邊朋友常常跟她說她的鼻子怎麼愈來愈歪,她才覺得不對勁,就連跟朋友自拍時,常常得用側邊臉掩飾鼻歪的不自然。

 

 

e17000da757b0d840d5.jpg

dd7000718c9f6dafa26.jpg

圖來源https://kknews.cc/zh-tw/entertainment/g92gal.html

圖片來源https://kknews.cc/zh-tw/news/g95qy8.html

 

其實演藝圈中的知名藝人小S也有與這位女性病患相同的困擾。S因為鼻中隔彎曲導致天生鼻樑不正,15歲出道時就被說鼻歪,但認為不影響呼吸就不治療,一方面也想證明是自然美,但由於有越來越歪的趨勢,終於在2015年做了鼻中膈彎曲矯正手術,才讓歪曲的鼻型變得又挺又正。

 

 

 

李醫師說,國人有高達八成以上的人都會有鼻中隔彎曲的問題,而鼻子會歪的原因主要有三種:「鼻骨歪、鼻軟骨歪、鼻骨和鼻軟骨都歪」,而鼻中隔在鼻軟骨中間的上緣,把鼻中隔歸位之後就有機會把鼻樑的下半部分變直,便能改善鼻中隔彎曲所引起呼吸不暢、鼻炎、鼻子歪等問題。

 

 

shutterstock_284805542.jpg

李醫師在新光醫院耳鼻喉科治療鼻中隔彎曲併肥厚性鼻炎的方式為「內視鏡微創下鼻甲切除術併內開式鼻中隔彎曲矯正手術」矯正已經定型的彎曲鼻中隔及肥厚的下鼻甲,手術過程通常只要局部麻醉,時間約為40分鐘至一小時便可完成,鼻子外觀不會有傷口,術後結痂少,傷口恢復也快,由於傷口是在鼻黏膜裡,腫脹都在內部、外觀不會有腫脹,所以大約會歷經2~3週鼻塞的過程,便可永遠擺脫病患鼻塞的症狀。

 

 

shutterstock_451953649.jpg

而在中國人面相學而言,鼻子主財富、心性、婚姻、健康、脾胃、腎等功能、鼻之氣由顴來,顴之氣由鬢來,鬢之氣由命門來,命門子氣由耳來,除了健康之外,一旦把歪鼻治療妥當,自然好運也會跟著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