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63824305.jpg

shutterstock_334602908.jpg

每每到了年底,不僅天氣變冷食慾大增、家人朋友之間因聖誕節、元旦跨年等節慶連假使得聚餐變多,讓人心情好放鬆,自然就容易大吃大喝,一不留神,滿滿豐碩的腰圍就原形畢露。此時,體內的脂肪體積就容易因攝取過多熱量而變大,使得外觀身形臃腫,變大的脂肪相互堆積還會形成橘皮組織,目視或捏起來就會有風乾橘子皮的韻味!

 

 

shutterstock_538514518.jpg

shutterstock_483348649.jpg

你可能會問說,人會變胖不就是脂肪變多的緣故嗎?其實不然!因為人在青春期之前,脂肪細胞數目便會停止發育不再增加;但是到了成年期、懷孕期或老年期,則會因遺傳、荷爾蒙、飲食、作息或運動不足使得脂肪細胞漸漸變大,進而影響身材體型,因此減肥通常只能降低脂肪細胞的大小,卻不能減少脂肪細胞的數目

 

 

shutterstock_408605767.jpg

shutterstock_338242664.jpg

抽脂手術的好處除了可雕塑身形外,最直接的益處便是取走你身體裡多餘的脂肪數量,李佳融醫師擅長使用的「二代水刀微粹脂」,便是採用抽脂手術中最溫和的水力技術讓多餘脂肪從組織中剝離,避免傳統以刮除脂肪會為身體帶來大片瘀青及出血的後遺症,還能縮短術後恢復期。

 

 

shutterstock_515087314.jpg

shutterstock_539809378.jpg

由於肥胖者的脂肪細胞分解代謝脂肪的能力比體型正常者要低,導致肥胖者們積累的脂肪越來越多,減肥也就越來越難。因此除了可藉由「二代水刀微粹脂」手術拿掉多餘脂肪外,提升基礎代謝率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體溫每上升一度,基礎代謝率就會上升7%,基礎代謝率一旦啟動,便可帶動熱量的消耗,自然就可以減少脂肪堆積的機會。因此除了運動之外,粉絲們也可以藉由泡40度的熱水澡或上山泡湯、在美容診所或健身房可多使用紅外線照射的烤艙,利用體溫升高的原理來促進體內循環與代謝,都能在歡度節慶之餘做好「脂肪管理」,體態自然就不易走山囉!

 

 

 

arrow
arrow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