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527316634.jpg

shutterstock_508408225.jpg

鼻樑短小、鼻孔外露的朝天鼻是不管男、女生都想揮之而去的缺憾,因為上仰的鼻孔及側面只看得到鼻頭卻沒有鼻樑的鼻型,讓人很容易聯想到豬鼻子,當然就很難與美聯結在一起。

 

其實「朝天鼻」屬於鼻部畸形的一種,大部分來自鼻頭軟骨發育不全、軟組織彈性較差、或是鼻頭皮膚與皮下韌帶過於緊繃向上收縮所造成,嚴重的人還會有鼻中膈軟骨不全或缺損的情況,使得鼻樑較短、鼻尖翹起、鼻尖的仰角及鼻唇溝的角度較大。一般而言,鼻子越朝天,矯正的困難度就越高,而且無法透過一般微整如施打玻尿酸或微晶瓷來改善,更是考驗醫師在鼻整型能耐的技術。

 

 

shutterstock_538897672.jpg

李醫師說,「朝天鼻」治療困難度高的主要原因是鼻子的皮膚面積較少,即使矯正了鼻軟骨的問題,仍然會因為皮膚不夠使結果美中不足,因此在進行鼻整形時,適當為鼻部皮膚或鼻子內層黏膜做剝離放鬆、或是將上側軟骨和下側軟骨剝離,再取用鼻中膈軟骨或耳軟骨做鼻樑的延長及支撐,有些時候還需要做軟組織的移植修補,才能做較大幅度的鼻型改善,也才不會使手術後疤痕的攣縮會導致已經拉長的鼻子又縮回去。因此不當的隆鼻手術或鼻部外傷使疤痕組織攣縮所造成的後天性朝天鼻,使得鼻部構造的扭曲變形導致手術的難度增高

 

 

shutterstock_539187799.jpg

在治療朝天鼻問題時,李醫師會建議採用效果最好的「韓式隆鼻」,也就是將鼻中膈軟骨取出重建並延長,以支撐鼻子的高度與長度,來改善鼻孔外露、降低鼻尖及鼻唇角的角度,再使用卡麥拉材質為鼻子塑出挺度、以耳軟骨修飾鼻頭,便能以此三段式技術做出自然挺翹的韓式隆鼻如果之前已經做過手術且鼻中隔已經被拿掉,就會需要用「自體肋軟骨」來當材料。

 

 

 

shutterstock_159658457.jpg

在朝天鼻術後護理部份,李醫師提醒術後五天內不要提重物或做運動、手術部位需用冰塊冰敷~4天以利消腫,並需要遵照醫囑按時服藥,這樣可以減輕朝天鼻整形術後的不適。如此透過專業醫師的鬼斧神工,讓不完美的朝天鼻進階美麗,再進而透過自我積極暗示與訓練而擁有自信,自然就能打從心底認同自己並喜歡自己!

 

 

 

 

arrow
arrow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