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677166.jpg

好快又到了年底,你是不是已在為新的一年做計畫了呢?

回顧這一年,李醫師過得格外充實,不論是出席國內外學術醫學會獲取新知或是發表演講、新療程發表記者會、電視台節目邀約、或是平時在院內協助病患治療疾病上的困擾等,讓李醫師很珍惜每一次能貢獻自我的機會;而近期李醫師還獲得國外會議Analytix的邀約,預計要在明年3/22到日本福岡演講,分享「食道憩室」的醫療研究與臨床經驗,更是讓李醫師受寵若驚!因為李醫師先前在歐洲耳鼻喉頭頸外科雜誌期刊上發表的「內視鏡食道憩室雷射造口術」是全球首篇採用內視鏡處理食道側壁憩室雷射造口術之論文,更是鮮少有醫療單位能以此方式解除患者喉部大患的最新技術,李醫師何其有幸能在這幾年的努力下,為台灣病患在相關疾病上能得到更好的醫療品質,減緩病患吞嚥困難及呼吸道的惡性病變,而未來也有機會走出國際讓更多需要的人了解台灣的醫療技術不遑多讓。2017年即將來臨,我們一起用一顆謙卑開放的心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小知識:什麼是食道憩室?》

喉嚨反覆發炎、喉嚨有異物感或是吃東西常會嗆到,小心你的「食道可能出現密室」!食道若擅自攔截食物並儲藏在食道另一個空腔時,醫學上稱為「憩室」。由於食物並未經過食道進入胃部做正常消化,久而久之食物會在憩室受細菌分解發酵而在口中產生難聞的臭味,嚴重會產生吞嚥困難及呼吸道的惡性病變。

李醫師就曾有一位49歲的女病患因害怕在脖子上開刀而忍耐十年不敢就醫。因此李醫師發表的最新「內視鏡食道憩室雷射造口術」,是以內視鏡雷射手術取代傳統必須在脖子上劃刀切除的做法,不僅外表沒有傷口,喉返神經受損與感染的機率也大幅降低,住院約2~3天即可出院,而這位病患也親自到記者會現場向媒體分享非常感念能遇到李醫師,讓他解除喉部大患!

自由時報 - 20160722.jpg

食道有密室 他張口飄腐臭味_台灣頻道_新浪網-北美.png

喉嚨反覆發炎 竟是食道憩室作祟-健康-HiNet新聞.png

滿口腐臭常嗆到 40歲男食道破個洞 - 生活新聞 - PChome 新聞.png

arrow
arrow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