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utterstock_129796562.jpg

shutterstock_519564445.jpg

忽冷忽熱、微涼舒適的氣候以及少了夏天艷陽的照射,難免會讓人對防曬工作掉以輕心。由於大氣層中防護紫外線的臭氧層在冬季時會比較稀薄,因此秋冬的陽光雖然沒有夏天猛烈,但此時照射到肌膚的紫外線卻更易傷害肌膚;加上秋冬肌膚循環代謝機能漸趨遲緩,皮膚更新和修復的功能減弱,就很容易造成黑色素凝聚,進而形成最難以去除的斑點,因此,冬天若輕忽防曬,反而容易曬出一臉斑。

 
 

 

 

shutterstock_479381917.jpg

 

shutterstock_519432940.jpg

李醫師提到,有許多上班族早出晚歸,只有中午休息時間會外出用餐,這短短在外步行來回的5~20分鐘內,其實就很容易被曬黑或曬出斑來,因為一天當中紫外線最強的時段就在正午,而一整天紫外線的總量有七成以上是分布在早上10點到下午2點之間,若在辦公室真的沒法補擦防曬,建議要搭配傘、衣服、寬邊帽及太陽眼鏡等實體遮蔽物才能達到最佳的防曬效果。

 
 

shutterstock_448026388.jpg

 

 

shutterstock_511235383.jpg

而秋冬選擇防曬品也有訣竅,因為秋冬陽光沒有這麼強烈,建議可挑選倍數沒有那麼高的產品,給肌膚一些休息的時間;另可挑選強調修復護理成份,能在冬季強化肌膚纖維細胞的彈性和韌性,使皮膚組織變得堅強,對曾經在夏天曬傷的肌膚,秋冬是個可調整肌膚體質的好時機。而近期也有熱心專業的皮膚科醫師就市面上熱賣的防曬品做了一份防曬品防曬廣度和平均度的報告可供大家參考,一般大家所熟知的SPFPA值,各代表防禦UVBUVA的效果,但還有個重要的指標是「防曬品防曬廣度(臨界波長)」,也就是對長波UVA的防禦程度如何,臨界波長數值愈高,代表對紫外線防禦範圍愈廣;另還要檢視平均度(★級),星星愈多代表愈可防護皮膚曬黑曬傷。(相關新聞連結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119/992259/

 
 
 

 

shutterstock_474696541.jpg

李醫師也提醒,平時多攝取水分也能有利肌膚新陳代謝,因為人體內只要損耗5%的水分而未能即時補充時,皮膚就會產生乾燥現象,適當的多喝水可有利於體內氧氣的輸送與供給,想要有白皙水嫩的肌膚自然就不難了。

 

 

 

 

 

 

 

 

 

 
 
 

 

 

 

 
 
 

 

 

 
arrow
arrow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