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298336712.jpg

shutterstock_140925748.jpg

跨境電商的興起,帶動許多個人創業的風潮,不論是賣衣服、包包或飾品,大量的美圖是左右銷售的關鍵。李醫師就有個認識多年的女性友人近來投入飾品的創業,在缺乏縝密的操作經驗下,雖然很迅速在一天之內搞定所有產品及模特兒的拍攝工作,但拍照後的成果卻令人感到美中不足,原來入鏡的模特兒剛好有著東方人標準的扁平輪廓及臉型偏寬的問題,加上肉肉鬆鬆的下臉線條及拍照會有的膨脹效果,反而讓模特兒在鏡頭下顯得比本人視覺年齡還大的錯覺,難以突顯出飾品原本給人精緻優雅的印象。

 
 
 
 

shutterstock_454546090.jpg

雖然拍照成果不如預期,卻讓李醫師的朋友學習到一個很寶貴的經驗。的確,東方人因為先天臉部的立體度不足,後天再加上工作壓力、生活作息的不正常與熬夜,膠原蛋白流失快、臉部線條很快就會提早鬆弛下垂,看起來不僅沒精神還會讓你的視覺年齡整整大好多歲!

 

 

 

 

shutterstock_319368245.jpg

shutterstock_394950871.jpg

其中,『鬆弛的下臉』是臉型老化的第一站!如影隨形的木偶紋、嘴邊肉、法令紋,任憑使用再多的保養品都難以馴服這些在臉上頑劣的老化現象。 李佳融醫師說,整個臉部的老化問題可區分成額頭、中臉、下臉及頸部四大區域,其中「下臉老化」的最大特徵是下顎邊緣產生贅肉,隨著年紀愈大,因為贅肉下垂模糊了下顎骨下緣的弧度,使得下顎邊緣開始模糊不清,臉形才會愈來愈大;有的女性為了遮掩過大的臉型或是嘴邊肉鬆垮,反而會用頭髮蓋住臉龐,反而容易讓頭髮上的髒汙附著在臉上形成粉刺或青春痘。

 
 
 
 

shutterstock_367752332.jpg

shutterstock_366270437.jpg

對付『下臉老化』最有效的治療方式是接受傳統拉皮手術,不過這種手術要在耳前及耳後各割出ㄧ道傷口,並在皮下分出一層可以吃得住力量的筋膜(也就是SMAS筋膜層),之後藉由提拉此層筋膜來改善下顎邊緣、嘴角以及頸部組織鬆弛下墜的問題。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臉上有開刀的疤痕或承受手術的風險,因此李醫師會建議以非侵入式的韓國doublo倍提音波拉提,再合併肉毒桿菌素改善咬肌過大的瘦小臉治療,來達成精緻小臉及挽救會影響視覺年齡的下臉老化現象。

 
 
 

shutterstock_327342329.jpg

shutterstock_353577050.jpg

新光醫院便引進這無傷口、無恢復期的韓國「doublo倍提音波拉提」,它利用透過抗老新技術的高強度聚焦超音波,能量可集中並直接傳導到SMAS筋膜層,治療後可立即感受緊縮拉提、改善深層老化、還能使已流失的膠原蛋白增生重組,便能展現令人期待的小V臉。依照個人體質及反應有時間上的不同,絕大多數的人在治療後3~6個月效果最為明顯,只需要一次治療,便可以達到拉提+緊緻雙重效果,一般而言,效果可維持一年半至兩年。

 
 
 
 

shutterstock_151506770.jpgshutterstock_456068779.jpg

「肉毒桿菌素」更是能將「下臉提拉」的效果發揮最淋漓盡致的最後一道程序。舉凡有習慣嚼食口香糖、喜吃堅果或本身咬肌就比較發達的人,適當以肉毒注射的微整形技術,約三週之後便能感受自己拍起照來臉變小了、下巴線條變尖了的驚喜感,只要每半年定期回診注射追蹤,咬肌便會乖乖聽話,也就不必擔心自己有視覺年齡比實際年紀還大的困擾,也能盡情享受拍照不必躲在人後的樂趣。

 

 

 

 

 

arrow
arrow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