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736210.jpg

星期天你都怎麼安排呢?補眠、運動、看電影、或是和家人朋友聚餐天南地北聊?以上都是李醫師會做的項目,因為平時穿梭醫院及診所為病患服務,唯有星期天是可以好好放鬆休息的時候,不過你若有醫師友人或曾做過醫療相關工作者,一定不難知道其實有許多醫學會活動或原廠舉辦的手術工作坊一定會在星期天舉行,原因無他,因為幾乎各科別的醫師都是星期天休診,因此在週日辦活動醫師才方便出席。

 
 
 

S__3736209.jpg

7月底的週日,李醫師特地出席二代水刀微粹脂自體脂肪補臉的工作坊,李醫師從去年開始便很積極投入自體脂肪的運用,我很喜歡這項來自德國具工藝技術的「二代水刀微粹脂」,微粹脂的前身是用於腦外科手術中使用的水柱,做為切割軟組織的方式,但是不會傷害到神經及血管。後來德國醫師Dr. Taufig把此技術運用到抽脂手術當中,相較於傳統抽脂術為直接刮除,超音波抽脂術利用超音波乳靡化組織,「二代水刀微粹脂」則是利用特有的扇形水柱可以溫和將脂肪沖散並且保留神經、血管等其他組織,大量減少手術後的恢復時間。 

 
 
 

S__3736212.jpg

在這堂工作坊中,課程重點放在自體脂肪回填臉部的技巧,因為脂肪必須注射到正確的皮下位置,才不會讓皮膚產生一顆顆像疙瘩凸起物的脂肪鈣化及硬塊的症狀,比起需定期填補的玻尿酸而言,「自體脂肪豐臉」的確是較具長期經濟效益較好且又持久的方案

 
 

S__3736207.jpg

 

自體脂肪回填臉部的方式是採用針筒將脂肪注射到皮下脂肪層處,因此臉上會有極小的針孔,約1~2天便會消失,幾乎沒有傷口,因此仍可正常洗臉、敷臉、擦保養品或上淡妝等,少部分人臉上會腫腫的且伴隨一些淺黃色的瘀青,這是考量自體脂肪仍會有30%~40%不等的百分比會被人體吸收的現象,因此醫師一開始會多注射一些脂肪量到皮下組織,不過這都是正常的反應,約一週後便會自然恢復,不必過度擔心。

 
 

S__3736208.jpg

雖然玻尿酸的優點是效果立即,施打完畢後即可享有澎潤的視覺與觸感,但缺點是每半年或一年就須再重複施打;自體脂肪移植的優點在於脂肪原本就是自己的,只是換個位置,因此效果比較持久且自然,一旦脂肪穩定存活後,便不易流失,很適合想脫離臉部凹陷沒精神、或是想要有貴婦般澎潤QQ肌的人

 
 
 
arrow
arrow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