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29023429980.jpg

_hBG-fxkhcfq0968519.jpg

范冰冰照片來源:網路
S照片來源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fsh/sinacn/20151029/10406997907.html

 

擁有明星般的小V臉,是許多女生平日保養的終極目標,為了擺脫肌膚鬆弛、輪廓下垂和日漸浮起的嘴邊肉,無不加強下巴輪廓線的拉提來助於打造小V臉和尖下巴的黃金線條!雖然坊間的自拍神器與APP修圖軟體可以瞬間達成瓜子臉的願望,但為了不讓在真實世界裡「見到本人就破功」的窘態發生,透過肉毒桿菌素的治療下,便能安全有效幫助打造小V臉的心願!因為小臉不但能讓身材整體比例看起來更好,還能夠看起來更為纖瘦,演藝圈當中以小臉著稱的范冰冰、小S就是最佳例子。

 

 

shutterstock_371564917.jpg

shutterstock_244576636.jpg

李佳融醫師表示,西方人輪廓與深度的比例為11.5,臉的長度較長,五官也較深,但東方人以1:1的四方形比例為多,臉型較為扁平,由於受限於天生條件,東方人多數都有大餅臉的困擾。加上現代人因工作壓力,生活作息與飲食不正常,再加上常熬夜,很容易造成肌膚浮腫、鬆弛,一旦臉部輪廓與脖子的交際線不明顯,便會形成雙下巴與臉部線條下垂不緊實的情況。

 

探究東方人「國字臉」、「大餅臉」、「肉餅臉」的形成原因很多,大致可歸類為下面四種類型:

 

NO

類型

原因

因應之道

1

肌肉型

咬肌過度肥厚所造成

此多為腮幫子大,80%以上都是咀嚼肌肥厚,可藉注射肉毒桿菌素達到安全有效的瘦臉效果

2

脂肪型

脂肪層過度肥厚所致

可藉由抽脂或溶脂來減少脂肪層厚度

3

骨額型

下顎骨的角度較為寬大,且角度較明顯

如果下顎骨角太過突出,可能需要接受削骨手術,缺點是手術風險大,但好處是可以一勞永逸

4

皮下鬆弛型

皮膚鬆弛下垂導致的

方型臉

可能需要接受電波拉皮、音波拉皮或是手術拉皮來改善

 

 

shutterstock_140925718.jpg

shutterstock_209507218.jpg

其中,「國字臉」是因為臉頰的咀嚼肌過於發達,咀嚼肌(Masseter muscle)又叫咬肌,顧名思義是我們在咀嚼和咬合的時候會使用的肌肉。咀嚼肌呈四方形,位於下顎骨的上方,肌肉本身相當厚,是造成方形臉(國字臉或大餅臉)的主要原因,並且很難藉由節食、運動改善,必須透過注射肉毒桿菌使兩側肥大的咀嚼肌肉活動力降低,由於肉毒桿菌素注入肌肉後,會抑制神經纖維末梢釋放「乙醯膽鹼」(一種神經傳導物質),從而抑制肌肉收縮,消除臉上因為表情肌肉所產生的皺紋,所以能達成修飾臉型的良好效果。

 

至於要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咀嚼肌肥大的問題?李醫師提供一個很簡單的自我檢查方式,把你的食指與中指靠攏放在腮幫子處(下顎骨角的前緣),接著上下排牙齒用力咬緊,這時候如果你可以明顯感受到腮幫子的肌肉鼓起來,那麼你就有機會以肉毒桿菌素治療和大餅臉say bye bye

 

shutterstock_293185454.jpg

一般來說,肉毒桿菌素注射到肌肉後,身體會慢慢代謝掉,加上神經末梢會進行自動修補,所以效果無法永遠維持,大約需要每半年施打一次,一次的療效平均可以持續四到六個月。

 

平時除了透過按摩、注射肉毒桿菌素瘦臉外,建議可挑選具緊致功效的保養品來加強下巴輪廓線的拉提;日常的飲食也應低油低鹽並遠離菸酒,因為鈉離子攝取過多會影響身體代謝,同時應避免咬食過硬的食物並需細嚼慢嚥,因為牙齒咀嚼時產生的唾液激素,能夠活化大腦,讓大腦更加積極地指揮身體的代謝。洗臉時可用冷熱水交替,就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有助打造小V臉、尖下巴的黃金線條喔!

 

 

arrow
arrow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