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322737146.jpg

shutterstock_140801125.jpg

在西方的習俗裡,六月是最適合結婚的季節,西方有諺語說:「April showers bring May flowers.」「Marry in June --- Good to the man and happy to the maid.」意思是四月雨帶來五月花,六月結婚,六月新娘會得到幸運和祝福,成為最幸福的新娘,因此產生了June Bride,也就是「六月新娘」的由來!

 

 

 

shutterstock_187088120.jpg

shutterstock_183688007.jpg

李佳融醫師有個擔任小學老師的朋友即將在年底踏上紅毯,雖然沒趕上當六月新娘,卻還有半年的時間可以好好準備自己。這位小學老師年約35歲,長時間在校園工作,日子過得樸素簡單,同儕之間更沒有爭妍鬥艷的文化,久而久之疏於保養,自然也就沒多在乎臉上的老態及紋路已讓自己看起來像40好幾的中年婦人。直到快拍婚紗了,才驚覺應正視自己下垂已久的眼袋及一條條清晰可見的抬頭紋、魚尾紋還有國字臉。

 

shutterstock_427949725.jpg

李醫師建議這位小學老朋友先趁這暑假治療眼袋,至於紋路及國字臉的問題,可於拍婚紗及結婚宴客前1.5個月施打肉毒桿菌,其效果最好。由於這位小學老師常常熬夜準備教材,眼睛長時間盯著電腦,不禁讓眼輪匝肌日益肥厚,也使得眼周皮膚及支撐眼眶的肌肉跟著鬆弛,還讓眼眶脂肪下垂,下眼瞼因此向外擠壓形成臃腫的袋狀。李醫師建議她「無痕眼袋手術」從眼內結膜劃刀,可避免皮膚表面產生傷口,還可利用脂肪移位的做法,將眼袋突出的「脂肪團」推移到淚溝及蘋果肌部位,除了能消除浮腫的眼袋,還能避免傳統手術開刀切割可能造成眼瞼外翻的風險

 

 

_png.png

圖片來源:http://www.howitworks.com.tw/index.php/content-views/178-how-wrinkles-form

 

雖然婚紗修片技術方便,但李醫師建議可別讓長期發達的抬頭紋、魚尾紋或法令紋變成靜態紋!臉上的皺紋是由於每次表情牽扯而產生的紋路稱「動態紋」,藉由肉毒桿菌素的注射可放鬆神經與肌肉間拉扯的特性,使過度收縮的小肌肉放鬆,進而達到除皺的效果;或亦可利用其可暫時性麻痺肌肉之特性,達到雕塑臉部線條拉提的目的。李醫師說,新光醫院所採用的Botox肉毒桿菌素注射可在短時間內精確消除前額、眉間、眼尾、口角、頸部等處的細小皺紋,使皮膚有光澤,還能讓長期頂著一張國字臉、讓老師權威十足的她改善「咬肌」過大的問題。

 

shutterstock_132673283.jpg

shutterstock_247468942.jpg

李醫師說,隨著年齡老化,日光曝曬,會使人們逐漸老化,但是肉毒桿菌只對「動態皺紋」有用,對自然老化、光老化的皺紋有限。動態皺紋肇因於臉部表情豐富,表情肌過度活躍,長期下來,皮膚失去彈性,無法恢復原先緊實。因此表情多的人容易有動態紋只要將極少劑量的Botox精確注射入需治療的部位肌肉,便可使動態性的皺紋消失。而這位小學老師的國字臉肇因於臉頰咀嚼肌肉發達,即使節食、運動也難以改善,注射肉毒桿菌素可以使咀嚼肌收縮力降低,變成瓜子臉,當然這位小學老師也就能放心當個美麗的新娘!

 

 

《美麗諮詢專線》

新光醫院醫美中心  02-2833-2211# 29582959

台北市士林區文昌路95B2醫學美容中心

李佳融醫師每週一下午 每週三上午 在新光醫院醫美中心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