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198459449.jpg

shutterstock_366135617.jpg

時間來到四月底,艷夏的高溫已不時出現測試我們對高溫的極限,短褲、短裙、無袖上衣已紛紛出籠,去年才購入的比基尼也在衣櫃裡蠢蠢欲動,可一穿上才發現腋下、腿上還有連比基尼小褲都遮不住的黑森林竄出頭來,讓妳赫然發現身上怎麼這麼多毛,煞那自以為萬無一失的女神形象好像都歪了? 而男生卻苦惱一雙腿又濃又密的腿毛會嚇跑女伴,卻又不想用蜜蠟或刮刀全部去除會太白淨,怎麼做才能兩全其美?

 

 

 

shutterstock_334068179.jpg

shutterstock_224981137.jpg

雖然天氣涼爽、紫外線弱的秋冬時節是最適合做雷射的時機,但往往到了三月春末夏初時,除毛的需求就會大幅提升,門診量也會較秋冬增加約成,越接近夏天,除毛更成為諮詢度前三名的熱門療程,諮詢後實際執行比例也有成以上。對於除毛,雖然仍以女性為大宗,但近期李醫師也觀察到男性朋友也會因鬍鬚過多或不想腿毛太過濃密嚇跑女伴而前來求診,加上近年來男性的保養意識提升,不想以蜜蠟或刮刀全部去除毛髮而「顯得過於白淨」的男生,便會尋求以雷射除毛來調整毛髮的濃度。

 

 

shutterstock_304952315.jpg

shutterstock_361884566.jpg

雷射除毛相較蜜蠟、脫毛膏、刮毛刀而言是最安全方便又能一勞永逸的方式,它是針對生長期的毛髮進行破壞,然而人體的毛髮狀態不是單一狀態,而是三個生長週期並存的,因此必須經過三到五次的治療,才能完全破壞生長期的毛髮。雷射除毛須分次除去毛髮,絕非一次就可永久生效,通常需要4~6次的療程,雷射光只能將處於生長期的毛髮破壞,每次大約除去3成到4成的毛髮。 整個療程須半年至一年以上,通常手腳及腋下一般需要3~6次治療,鬍鬚部位需要約10次,但實際上視每人體質和毛量而定。6~8次的雷射除毛是達到永久除毛基本次數,但是在施打雷射的這段期間,毛髮生長速度會減慢許多,毛髮也會變得較為細軟,仍可能會有極少量的細毛無法永久去除,因為對於較細的毛髮,毛囊對於雷射光的吸收能力較弱。

 

 

shutterstock_162082880.jpg

shutterstock_155473274.jpg

除毛會痛嗎?其實在療程前醫師會在除毛部位施以麻藥以降低雷射行進中的輕微刺痛感,只要再搭配使用好的儀器,便能減低除毛的恐懼。李佳融醫師建議採用可一邊雷射一邊以冷卻探頭鎮定肌膚來達到減輕疼痛效果的「頂級光纖探頭+4℃安全冷卻系統」,它是結合光纖及冷卻兩項最新科技,可安全破壞黑色素,不僅除毛率高,其均勻射出的雷射光能有效分解色素團並降低除毛過程中的不適感,不會因雷射光過於集中在肌膚的某一點上而產生劇痛,適用於各種年齡層及各種膚質,其附加功能還有美白回春,是相當受歡迎的除毛兼具美白的雷射治療。

 

 

 

shutterstock_308307122.jpg

shutterstock_211777729.jpg

而最受女性在意的除毛部位前三名分為是腋下、腿毛及私密處,其中女性美眉最好奇的是若想要私密處全除要怎麼做?其實私密處毛毛全除是一項很精細的療程,醫師會將陰部、陰唇、股溝、肛門周圍、腹股溝,也就是將整個私密處部位毛髮完全去除,相較比基尼線修型則僅去除陰部正面上方(留下方少部分毛髮)、以及兩腿連接處的外側部分腹股溝毛髮,所以愛美的美眉可以評估自己的需求,便可自在享受穿比基尼玩水的樂趣!

 

 

shutterstock_283373486.jpg

shutterstock_325830287.jpg

《除毛須知及李醫師小叮嚀》
1. 治療前,避免過度日曬和人工日曬(不要做日光浴)

2. 治療前六週內,建議停止使用脫毛膏或其它脫毛治療物,如蜜蠟、拔毛器

3. 治療後局部會有輕微紅腫及灼熱感,可冰敷1520分鐘,以減輕不適。

4. 治療後三個月內須避免陽光曝曬,並使用雷射後專用保養品,使用具SPF30以上防曬乳液以防止色素沉澱。

李佳融醫師小叮嚀(1):避免日曬非常非常重要喔!! 曾有女患者在術後跟李醫師抱怨腿上毛孔怎麼黑黑的一粒一粒像起疹子一般,原來是美眉為了迫不及待秀出美麗的雙腿,以為穿了絲襪就可以防曬,結果過度經紫外線照射,導致治療部位出現反黑現象,經李醫師治療後挽回白皙的雙腿,愛美女生不得不慎!

李佳融醫師小叮嚀(2):雷射除毛後一週內,其除毛部位避免使用果酸、麹酸、杜鵑花酸及任何含酸類或含有酒精的保養品,同時也要避免使用磨砂膏或去角質的保養

 

5. 治療部位三天內,請避免用力搓洗及去角質。

李佳融醫師小叮嚀:建議用溫和無刺激的肥皂或沐浴乳輕輕搓洗,切勿搭配沐浴球或浴刷搓洗,才能降低對肌膚的刺激。


4. 間隔一個月以上即可作第二次治療;其中手毛和腳毛約6~8週雷射即可治療一次。

李佳融醫師小叮嚀:皮膚較薄、毛髮旺盛的部位是雷射除毛手術最有效果的作用區,比方腋下、手臂、小腿、比基尼線等部位,在雷射除毛後都能擁有不錯的效果;相對的,如果是後背、下巴等皮膚較厚、而毛髮較少的地方,則效果較不理想。


5. 一週內勿泡溫泉、熱水澡、蒸氣室、烤箱或遊泳。

6. 雷射除毛後,在飲食上的照護也有學問喔! 可多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及水果,如草莓、蕃茄、芭樂、奇異果、柑橘類、櫻桃等。

李佳融醫師小叮嚀:應避免遠離下方三大類食物

(1) 香菜、九層塔、芹菜等光感性食物

(2) 菸、酒、咖啡、茶、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3) 少吃帶殼類海鮮、內臟、鴨肉等富含酪胺酸及苯丙胺酸(因為這些食物含有黑色素之原料)的食物

 

美麗諮詢專線

新光醫院醫美中心  02-2833-2211# 29582959

台北市士林區文昌路95B2醫學美容中心

李佳融醫師每週一下午 每週三上午 在新光醫院醫美中心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