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jpg

醫美時尚雜誌本期2月號的抗老講座特地專訪新光醫院李佳融醫師有關「聲音整形」的可行性及新趨勢,令人對醫學美容科技的不思議又躍進一大步,更是許多對自己嗓音沙啞、低沉、太過於娃娃音或對聲調不滿意者的福音!

 

當大家紛紛執著臉部微整及身材的整形之外,你可知「說話的嗓音」也已經進階到可以整形的高端階段?同時具備醫美、耳鼻喉科醫師及嗓音治療專家的李佳融醫師,自2013年從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帶回「嗓音調整技術」以來已為國內超過上千名患者服務,不僅可讓萎縮的聲帶回春、老化的聲帶逆齡,讓人重拾健康有活力的嗓音不再遙不可及。

 

 

 

圖片3.jpg

李佳融醫師表示,有不少高齡長輩是家人帶來門診求治的,原因是隨著年齡增長,老化的聲帶緊鄰氣管,常會因聲帶萎縮、吞嚥時閉合不全,導致老人家嗆咳或吞嚥困難,此時只要在門診中透過「聲帶內注射術」,將自體脂肪、玻尿酸或膠原蛋白等材料從脖子或口腔注射到聲帶肌層,藉此增加聲帶的體積厚度,使之重新變得飽滿有彈性,不需開刀、僅需局部麻醉,就能改善聲帶閉合與老化現象,說起話來也就更輕鬆。

 

 

 

 

圖片4.jpg

 李佳融醫師在報導中提及,在門診施行玻尿酸注射在美國已發展有30年的時間,但在台灣還不算普及,因為技巧上有其難度,加上麻醉方式較為特殊,因此耳鼻喉科醫師還需具備專門的嗓音治療能力才能勝任。
 

同時,也擅長自體脂肪運用的李佳融醫師,近期更結合德國二代水刀微粹脂的技術,藉由該儀器設備,醫師可從病患體內溫和取出存活率高達87%以上的完整脂肪細胞,再將自體脂肪細胞回填到需修補的聲帶部位,其效果比起效期約一年的玻尿酸或膠原蛋白來的更為持久,能省去需常常填補的次數。

  

若想一勞永逸的患者,可以選擇「甲狀軟骨成形術」,該手術是利用鑽孔或切開甲狀軟骨,填入矽膠塊或Gore-Tex填充物以擠壓萎縮或麻痺的聲帶,促使其內縮以達到閉合效果,醫師可在植入Gore-Tex時即時進行「術中調音」,也就是請病人同步配合發音,以判斷該放多少植入物進去,因此多數患者術後對嗓音的調整滿意度都非常的高。

 

 

 

醫美時尚-圖片1.png

20162月號醫美時尚雜誌Dr.Beauty抗老講座可讀到完整報導內容

 

 

 

李佳融醫師(左)承襲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喉科主任兼教授 Dr.Merati(右)在嗓音治療領域的專業.jpg

李佳融醫師(左)承襲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喉科主任兼教授 Dr.Merati (右)在嗓音治療領域的專業

 

 

 

arrow
arrow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