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在美國進修時所接觸的鼻整型病患都是西方人,其開刀的方法和概念和東方人有不小的差異。不過回國之後臨床上的案例清一色都是亞洲人,所以部分西方人才適用的鼻整型方法和觀念一直沒用上,反而是韓式的鼻整型方法在臨床上比較適合亞洲人。日前有一位俄羅斯年輕女性至門診求診,除了主訴鼻塞之外,對於鼻子的外型也不甚滿意,除了太有稜有角不夠女性化之外,也有一點歪鼻。因此要求在呼吸功能方面的改善之餘,也能針對外觀做適度的矯正。

西方人和東方人的審美觀不同,在生理的構造上也有差異,因此在鼻整型的要求也南轅北轍。西方人大多鼻梁很高,因此比較沒有隆鼻方面的需求。反而較多的是鷹勾鼻的矯正,鼻頭過大或過低的矯正。此外,西方人的皮膚較薄,鼻軟骨較硬也較大,因此在鼻整型的手術技巧使用上和東方人也是差很大。

和這位俄羅斯女性病患溝通之後,我們針對鼻中隔彎曲及下鼻甲肥厚的問題一一處理,另外鼻整型的部分則是針對鼻骨及鼻頭做雕塑,讓她的鼻子除了呼吸更暢通之外,外型也能和其他五官更協調,更立體,更好看,術後這位病患非常滿意,也陸續介紹了他的朋友來看診,讓我能針對不同人種施行差異化的鼻整形手術,實在是很有成就感。

russian    

  (文章版權屬李佳融醫師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但請註明出處 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鼻整型 歪鼻 隆鼻
    全站熱搜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