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下方產生的「黑眼圈」及「眼袋」有幾個由來:

 

1.該處的皮膚比身體其他部份都要薄,當年齡漸長,也會變得比較鬆弛。這層皮膚下方正好是紫色的肌肉與血管,所以顏色也會顯得較深。

 

2.年紀變大時,眼睛周圍稱為眼窩的空間會出現脂肪,並在眼睛下方形成空泡般的腫脹。而脂肪組織可能由水填滿,使得鬆弛看起來更明顯。水份滯留的原因,包括攝 取太多鹽份、平躺在床上、睡眠不足、過敏,甚至每個月週期性的內分泌變化。

 

3.假性眼袋: 例如淚溝凹陷,眼皮水腫

 

臨床上常看到屬於假性或多種原因形成的眼袋,並非單純抽取脂肪就能改善,舉凡要進行眼睛改造術之前,必須先讓醫師進行術前的專業評估,以選擇最適合改造自己眼袋的美容手術。傳統的眼袋手術是由眼瞼靠近睫毛處切開,再抽出多餘脂肪,會有傷口復原期長,甚至因抽取脂肪太多,而導致眼下更凹陷,反而使得黑眼圈越明顯。


而近年來最夯的眼袋手術,則是以無痕眼袋脫脂為主流。
筆者今年三月至韓國BIO整形外科診所研修眼整形時,大部分的韓國醫師也是利用此種方法改善眼袋的問題。無痕眼袋手術從眼內結膜劃刀,外表沒有傷口,視病人狀況還可利用脂肪移位等先進概念,將眼袋突出的『脂肪』填推移到淚溝及蘋果肌部位,除了能消除浮腫的眼袋,並能避免傳統手術開刀切割可能造成眼瞼外翻的風險。不過也有一派的韓國醫師不建議用脂肪位移的方法改善中臉的問題而是偏好抽脂補脂的方法來改善。這其中的利弊之後再為文說明。無痕眼袋脫脂術後只需要2-3天的休息,很快可恢復工作與日常作息;加上好好的冰敷,則可讓消腫的速度快上不少;透過「無痕眼袋脫脂」的方法,可輕鬆的將眼袋移除,不留疤痕,讓您回到更年輕的狀態。

未命名  照片  

與BIO朴東滿院長合影

(文章版權屬李佳融醫師所有 歡迎分享轉貼但請註明出處 感謝)

arrow
arrow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