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431789713.jpg

有人問李醫師,做過鼻中隔手術後會再復發嗎?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鼻中隔是其彎曲的程度壓縮到鼻孔的空間,使得呼吸阻力上升而引起鼻塞,這是屬於「結構」上的問題,一旦手術取出多餘的鼻中隔之後,骨頭是不會再增生的。除非有過敏、鼻炎等問題,使得鼻腔內黏膜反覆受到刺激而又沒得到應有的處理時,才有可能會「鼻甲肥厚」導致鼻塞。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utterstock_531153013.jpg

shutterstock_577781389.jpg

46歲的歐先生,從青少年時期開始就飽受鼻塞之苦,加上又有鼻過敏的問題,常常只要到了季節交替或溫差大的時候,就很容易噴嚏連連、鼻塞難受,剛開始靠用藥物還可以緩解症狀,但是近一年多來鼻塞情況越來越嚴重,有時甚至會難以呼吸影響工作及睡眠品質,經李佳融醫師診斷發現為「鼻中隔彎曲合併下鼻甲肥厚」,才毅然決然要積極治療。

 

李佳融醫師說到,其實高達八成的國人都有「鼻中隔彎曲」的問題,只是每個人彎曲的角度不同,有的人影響程度較輕不會有不適症狀,有的人則是在患感冒或鼻過敏時,症狀才會顯現出來,有時還會衍生為慢性肥厚性鼻炎。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utterstock_511216396.jpg

長時間為家庭付出,穿梭在許多繁雜公事、家事及兒女教育問題的媽媽們,臉上被歲月刻劃出一道道清晰的皺紋,把媽媽雙頰的肌肉也拉鬆了,雙下巴、法令紋、魚尾紋等展露無遺,這時若你有讀到媽媽的心聲,你會發現媽媽最想要的母親節禮物不是冷氣洗衣機,而是想要「變年輕」的心。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7-05-02 下午7.29.55.png

(圖片來源:http://www.elle.com.tw/beauty/skin_care/stunning-halle-berry

 

 

還記得前一篇李醫師提及想要駕馭美麗婚紗,外露的手臂線條是取決於視覺美感的必備要素。當妳決定踏上紅毯、準備擄獲全場目光的此刻開始,妳的飲食作息、保養程序都成了能否維持整形效果的關鍵。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utterstock_404711950.jpg

shutterstock_411997078.jpg

許多女孩甚至是高階美女都有手臂過粗或有蝴蝶袖的困擾,往往到了夏天才意識到自己手臂粗,無論怎麼遮掩,就是難以駕馭清涼又透露微微性感的無袖上衣。除了微整形及豐胸手術是李醫師醫美診間熱門的詢問項目外,李醫師近來也感受到許多對美麗有高標準要求的大美人已將體型的期待轉移到「手臂」。原來除了鬆垮的臉型會透露出年紀外,一個女生的肩膀及上手臂曲線也會洩漏妳是不是已漸漸趨向大嬸的階段!這是因為人步入中年後,「手臂變粗」是身材變樣最早的現象!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utterstock_563420575.jpg

今天是Friday night, 你是否已跟同事好友正在享受美食並準備到KTV歡唱高歌?

 

李醫師有位病患是專業燈光音響從業人員Steven,從年輕時期便是樂團主唱,厚實的嗓音更是吸引異性的秘密武器!但這幾年因工作關係,常常須在高分貝的音樂環境中用力說話,沒想到在聲帶裡養出一顆大瘜肉,讓Steven聲音沙啞、說話容易累,也失去年輕時愛唱歌的樂趣。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utterstock_336423842.jpg

即將到來的四月天乍暖還寒,是夏天前把握體雕的最好時機,因為春夏的日曬時間短、紫外線較夏季來得弱、也比較不易流汗,對於體雕手術後要穿三個月的塑身衣來說是比較舒適的時間選擇。

 

 

針對農曆年後三個月之內的「過年肥」,若經由節食、運動仍無法改善大腹便便的臃腫身材,李醫師便會建議採用德國微粹脂體雕手術將腹部多餘的脂肪取出,相較傳統抽脂術後往往會有大面積的瘀青與腫脹,微粹脂的恢復期短、出血量少,傷口僅有0.5公分,疼痛感也減少許多,這是因為微粹脂體雕是使用德國特有的水力技術,其扇形水柱能在脂肪層中溫和將脂肪沖散剝落,不僅可保留神經與血管等組織,少了傳統抽脂手術的「暴力刮除」,因此才能縮短術後恢復期。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utterstock_381900259.jpg

食道若擅自攔截食物並儲藏在食道另一個空腔時,醫學上就稱為「憩室」。由於食物並未經過食道進入胃部做正常消化,久而久之食物會在憩室受細菌分解發酵而在口中產生難聞的臭味,嚴重會產生吞嚥困難及呼吸道的惡性病變。這次李醫師在日本福岡演講的主題便是以「食道憩室」為主,分享如何以最新的內視鏡手術進行雷射造口術的優點。 

 

 

由於傳統手術方式是必須在脖子上劃刀切除憩室才讓食道肌肉收縮力道平均,但不僅外表傷口明顯,喉返神經受損與感染的機率也高,往往得住院好多天才能出院,讓有的病患長期寧可帶著滿口濃濃的異味也不敢就醫。而李醫師獨創硬式內視鏡合併二氧化碳雷射造口術,外觀無任何傷口、手術時間短,僅約90分鐘內,住院約2~3天,術後一週即可正常飲食,大大降低病患對脖子上開一刀的極大恐懼,術後也不必擔心會有聲帶麻痺或聲帶沙啞的副作用。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__2998292.jpg

S__2998291.jpg

李醫師這次受邀來到日本福岡的海鷹希爾頓飯店,面對來自全世界各國內視鏡的專家分享「內視鏡食道憩室雷射造口術」著實感到興奮,李醫師毫不藏私的分享全世界前二個案例及臨床的操作過程,從如何從外開發想到內視鏡、如何簡短病人禁食的時間、如何減少聲帶麻痺的狀況到如何減少雷射熱傷害等,都是這次演講的精華,也讓其他國家見識到台灣醫療技術的先進呢!

 

S__2998293.jpg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hutterstock_595828589.jpg

有女性友人曾經問李醫師說「隆鼻」的過程是會不會很痛很可怕?放入隆鼻材質後, 它會不會在鼻子裡動來動去甚至不能盡情揉鼻子或跟男友磨蹭?其實這些疑慮都不必擔心的。

 

其實隆鼻手術過程是在全身麻醉下進行的,手術醒來麻藥退掉後,會覺得鼻子及耳朵有脹脹麻麻的感覺,這脹麻的感覺大約會維持個7~10天,有些人會感到微微可接受的疼痛感,但直到7~10天後拆線後,都不會有太大的痛覺,因此仍可保有正常的作息。只要記得隆鼻後的第一週不要側睡、不要揉鼻子、也不要戴眼鏡跟泡湯,因為當植入物放進鼻內後,前兩週是隆鼻材質與人體組織密合的關鍵期,此時除了多休息、減少碰觸鼻子外,搭配醫師所開立的消炎藥則能加速降低組織的發炎反應。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