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jpg

明天開始便邁入新的一年,難得的農曆春節假期,是「重度用嗓職人」的大保養時刻,不論你是講師、房仲、導遊或業務,「噤聲」對這一群專業人士而言反而是一種享受!

 

 

第二篇photo-1.jpg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1.jpg      

拜醫美科技之賜,從臉部到身體的不完美或缺陷,都能在專業人士引導下找到解方,唯有天天需透過說話聲音傳達我們想法與意志的「嗓音」,你可曾想過它也會有老化的一天?

 

接下來聰明如你一定會問到,「聲音」該不會也可以整形吧?是的,沒錯!聲音不僅能整形,還可以藉由調音治療讓你說話的聲音逆齡,就可以避免老態聲音和你外型成反比的窘境。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追求完美體態已是現代女性必修的一門學問,受到韓劇裡俊男美女的影響,以抽脂手術來達到完美曲線的女性早已不在少數,根據晶樺時尚美學診所李佳融醫師觀察,東方女性求助醫美診所,大多採用抽取大腿內外側、腹部以及腰側的脂肪,甚至是因不易運動到的上手臂的蝴蝶袖,再將之回填於胸部與臉部的方式達到理想成效。雖然看似簡單,但李佳融醫師提醒,追求完美體態沒有SOP,術前充分和醫師溝通,讓醫師針對個人身型進行完美雕塑才是重點。

耳鼻喉科出身、擅長精細刀法的李佳融醫師,不但在美嗓美聲療程領域表現拔尖,近期更將整形觸角從顏面及嗓音延伸至下半身,讓原本運用在美嗓整形、鼻整形及顏面精雕的精細刀工延伸到整體身形的雕塑,並積極引進今年歐美潮流的自體脂肪運用技術「微粹脂」,結合先進的體雕設備與細膩的精細刀法,為顧客打造迷人的S曲線。

身為國內第一位通過微粹脂原廠中階認證的醫師,相較僅取得初階認證的醫師更有深入執刀的經驗。也因為李佳融醫師是少數同時具有精細手術訓練、並曾到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進修顏面整形及自體脂肪回填,因此在自體脂肪的運用上,也有著比一般醫師有著更深刻的體會。

晶樺時尚美學診所李佳融醫師表示,傳統抽脂手術需花費4至5小時,而微粹脂僅需2至3小時,對於現代人需要上班請假進行手術及恢復,微粹脂顯得更有效率且能降低手術麻醉的風險。對於因手術位置不滿意希望進行再次手術的患者,微粹脂也能以短、中、長水力,精確取出活性脂肪來重新回填。

李佳融醫師還說到,新一代微粹脂所使用十二段水力變化的特有扇形水柱,沖刷出的脂肪細胞可達到完整不破損的微米等級大小(脂肪直徑700-900μm),在耳鼻喉科的治療上,只需於肚臍附近少量抽取脂肪,回填到僅有2至3公分空間的聲帶,便能有效改善因工作或是老化造成聲帶萎縮的問題。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麗的標準因人而異,求美項目也因為各種需求因應而生,每年都有新產品出爐、新設備發明,在一連串琳瑯滿目的整形項目中,常常讓人看得目不暇給。日前外科醫師李佳融發表「2015年十大熱門整型項目」,統計結果出爐,由「水光注射」奪冠。

李佳融醫師表示,十大熱門整型項目,第10名為極線超音波破脂機,為非侵入式體雕,可針對局部肥胖的施作,並消除惱人的橘皮組織。第9名為美白點滴,自從受到藝人們鼓吹後打響了名號,往往是民眾醫美「出入門」的嘗試項目。第8名為威塑,是身體雕塑手術,即便要價不斐,仍讓眾多求美者躍躍欲試,「馬甲線」、「人魚線」、「六塊肌」都不再是夢想。第7名為鼻綜合,亞洲人因為基因關係,鼻部普遍塌陷,甚至常有「蒜頭鼻」、「蓮霧鼻」等,「山根過低」幾乎是大部分華人的困擾,讓鼻整形詢問度迅速提升。第6名為3D聚左旋乳酸,一般所稱的童顏針,因有良好的填充、塑型力外,其在皮膚內的耐久度整整長達兩年,因此在填充物界一直頗受青睞。

 第5名為肉毒桿菌,能讓過度收縮的臉部肌肉放鬆,能使臉部皺紋消失、預防新紋路形成,「小臉」功效一直以來始終讓人津津樂道,不用削骨就能擁有小V臉,可謂求美者一大佳音。第4名為玻尿酸,擁有非常好的生物相容性和穩定性,除能淡化皺紋,也被普遍使用在隆鼻、豐唇、豐蘋果肌等。第3名為晶亮瓷,是生物軟陶瓷,擁有相當好的「塑形力」,能讓五官更立體。第2名為極線超音波拉提,為目前美國最好的拉堤技術,稱為婆婆媽媽的老化剋星。第1名為水光注射,9針式多重螺旋針頭和負壓抽吸器,能夠直接將玻尿酸等注射物直接注入皮膚,打造即刻的童顏美肌而一舉成名。

李佳融醫師強調,該統計標準包含台灣、大陸,並綜合了所有網友們私信詢問,實際操作後的總結,僅供參考使用,實際醫療行為,建議民眾需諮詢正規醫師,任何醫美的醫療行為都有風險,民眾應在專業醫師的協助下,根據自身狀況來接受醫美療程。

報導原文:http://money.udn.com/money/preview/5724/1386899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原廠邀請李醫生參加卡麥拉隆鼻研討會,主要針對卡麥拉隆鼻在臨床上的特色、以及各種鼻膜的比較與選擇,另外也針對術後發紅感染及併發症作討論。

 1448354637152  

隨著鼻整形受到消費者普遍接受,隆鼻手術方式更是不停精進及改良,以滿足愛美人士需求,畢竟鼻子在五官正中心視覺效果,一點點改變就能為整體面部視覺加分。李醫生專精於精緻的隆鼻美感與技術,並且分別在美國及韓國進修專業鼻整形手術,所以在鼻整形手術上也能納入更多評估及選擇給患者。

卡麥拉式隆鼻是結構式隆鼻的一種,也是現在隆鼻手術之主流,結構式隆鼻比以往隆鼻手術困難,醫師必須具備專業素養來分析問題,另外需要精準的美感判斷術後結果,當然更需要豐富經驗來結合各項材料完成手術。所以李醫生除了自身累積手術經驗外,也透過不同科別醫生交流,學習別人優點並檢討自己在臨床上的經驗,因為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20151108 - 卡麥拉中區研討會大合照  李佳融醫師 (1)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歪鼻矯正-自體軟肋骨隆鼻

鼻子在面相學稱為「財帛宮」、「財富位」,主要是掌管財運,先撇掉歪鼻會不會影響運勢,但歪鼻子很容易給人兇惡感覺及產生相關鼻子呼吸併發症是不可忽略。其中包括:鼻出血、慢性肥厚性鼻炎及鼻竇炎..等。                                                                                                                                                                                          

此次案例的見證就長期為歪鼻所困擾,而之前開了兩次鼻中隔手術。可能鼻中隔軟骨殘餘太少,支撐力不夠所造成。想要進行歪鼻的治療還需要對歪鼻的原因進行一定的瞭解,這樣才能有效對症下藥,歪鼻的形成存在先天性和後天性雙重因素,包括: 

1、先天性因素多是由於胚胎發育過程中造成的鼻部畸形。

2、後天性因素多為創傷或手術所導致的,有時並不能回憶起明顯的外傷史。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歪鼻、駝峰鼻、鷹勾鼻矯正,是歐美白人鼻整形的大宗,因為鼻子過於高挺,生長過程中一點點偏曲,就會很明顯。加上歐美人喜歡較激烈活動,如籃球、足球、游泳等運動,鼻外傷的機率,比亞洲人多很多,50%的歐美鼻整形教科書,都在提歪鼻(crooked or twisted nose)的手術方法。

好萊塢明星歐文威爾森

  好萊塢明星歐文威爾森,就是擁有歐美特色大鼻子,大又高挺且略微彎取 <圖取自網路>

 

鼻部彎曲不只外觀不協調,也常伴隨鼻中隔彎曲或呼吸道阻塞問題。此外,鼻彎曲不只要正視鼻骨彎曲的問題,其實鼻子下方的鼻中隔軟骨也大多存在著某種程度的彎曲,而需要矯正。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常的聲帶有兩側,發聲時閉合,呼吸時打開(如圖一)。而雙側聲帶麻痺簡單來說就是聲帶兩邊都不會動,因此會有呼吸困難,呼吸很大聲,嚴重者會因缺氧而造成休克死亡。雙側聲麻痺算是急症,一般傳統的做法是立刻做氣切手術,幫病人建立一個暢通的呼吸道,這個方法是最安全也最有效。但是長期帶著氣切管對病患而言是一個很不方便的事情而且嚴重影響生活品質。怎麼說呢,一來一個月要換一次氣切管,二來要常常抽痰以及清潔氣管內管,對病人以及家屬都是一個負擔。不過處理呼吸道的疾病風險高且吃力不討好,也因此大部分醫師大都是幫病人作一個氣切手術就算完成治療了,之後就是無限換氣切管以及抽痰的迴圈。

    筆者自美國帶回新的聲帶手術之後,就希望能幫助雙側聲帶麻痹的病患擺脫氣切管。不過這個手術也有其條件,一般是希望至少神智要清楚,生活大部分能自理,且有居家的照護。如果不能符合這些條件,裝氣切管大概還是最安全的方式。筆者自回國之後,陸陸續續幫助許多雙側聲帶麻痹病患擺脫氣切管的糾纏,也大大的提升了病患的生活品質,唯一的缺點就是要犧牲一點聲音的品質。此外,這個手術外觀無傷口,是用喉顯微鏡下去做的。

    因此,雙側聲帶麻痹是否一定要永遠戴著氣切管呢?答案是在某些病人是否定的。在急性期為了救命第一步一定是先做氣切手術,但病情穩定之後其實部分病患是可以擺脫氣切管的。因此若有家人是因為雙側聲帶麻痹而做了氣切手術,是可以考慮再評估是否需要一輩子都戴著氣切管喔!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門診常有年長病患,由家屬陪同就醫,主訴多為吃東西邊吃邊咳,甚或吞嚥時伴隨疼痛以致抗拒進食,造成體重下降、營養缺乏。此類年長患者,在內視鏡下可發現,口咽腔黏膜乾燥,食道上方、後咽壁處有灼傷現象,食物殘留在舌根蹊處或梨狀窩處(如圖所示)。會造成此現象,多因患者有吞嚥障礙所導致。

    老年人吞嚥障礙,的確是一大健康威脅。因為吞嚥是靠一連串呼吸道、口腔、咽部及喉部肌肉的相互協調來完成的,而且是極為精細且快速的連續動作。這一連續動作的力道、時間掌握不當,即會造成吞嚥困難。年長者多因為肌肉力量不足、唾液腺退化、感覺遲緩、甚或神經損傷,以致吞嚥動作不流暢,造成進食困難,甚至服食藥物也有困難。輕則影響食慾、造成營養不良及體重下降,重則因嗆咳(choking)或誤吸(aspiration)造成吸入性肺炎(Aspiration pneumonia)。根據美國的統計,長照機構裡有一半的病人是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而中風之後所造成的誤吸致死率達15% 。吸入性肺炎更是安養中心的老年人住院及死亡的首要原因。

     老人吞嚥障礙大部分可透過吞嚥治療及復健來改善,部分可藉由手術或聲帶玻尿酸注射來加強。耳鼻喉科醫師會同語言治療師以內視鏡方式進行吞嚥檢查,再由語言治療師協助病患施行吞嚥復健,包括加強吞嚥肌肉的訓練,進食方式的改善、食材的調整等,希望能幫助病人達到安全進食的目的,此外也可改善生活品質,重拾進食的愉快感!

02215508_20150328_ES_1_7  

病患因藥物吞嚥困難造成舌根化學灼傷(白色處)

文章標籤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筆者今年很榮幸獲邀在第13屆亞太耳鼻喉科醫學會(2015/03/19-2015/03/22)發表演講,並擔任評審團大獎之主席。本次會議是台灣在相隔44年之後又獲得主辦權,之前一次是第二屆,也就是1971年,因而此次大會對台灣而言彌足珍貴。舉辦地點是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此次大會除了提升台灣的能見度,也讓世界看到台灣進步的醫療技術及服務。筆者這次的講題為“內視鏡環咽肌雷射切開術”,獲得在場各國學者相當大的迴響,除了這個技術是比較新的之外,吞嚥困難這個問題因為老人化社會的來臨,人口越來越多,因此投入吞嚥醫學的醫師也越來越多。這個技術跟傳統的比較除了外部無傷口,住院天數短,併發症也少,因此已經漸漸取代傳統經由頸部的手術方式。雖然還是有部分醫師有疑慮,不過醫學技術朝內視鏡發展是大勢所趨,因此能造福更多病患又能減少併發症才是醫師所追求的。

    此外,本次大會針對論文的口頭發表以及壁報有提供一個評審團大獎,得獎者共十位。筆者忝為主席,除了審稿花了很多時間,也對各國在醫療上的差異以及最新的醫療有更多的涉獵,收穫不可謂不少。不論如何,醫者追求最新的醫療技術並造福更多病患是我美國老師Professor Albert Merati教我的,也是亙古不變的道理。此外,感謝大會主席侯勝博教授的賞識和提拔,讓我有機會在國際的場合發表台灣醫師的專長並學習到很多人生難得的經驗,四年後是在印度舉行,希望有機會能再度共襄盛舉。

image1  image2  IMG_4013  IMG_4017  


Dr.李佳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